灼烧之烟

写作不是为了取悦他人,而是为了取悦那个住在内心深处,渴望讲述的自己。

铁虫 谈话可以结束,那我们的痛苦呢?

是听了Counting Stars后的灵感之作!很多内容都引用了其中的歌词(我很多存稿灵感来源都是来源于歌曲,真的听着听着就扎心)。


稍微摆脱了些恋爱脑,也非常感谢@Peter Parker13299♡呀!审核亲友我i了!!!299你超甜!(大声) 

很多文字写的也比较……emmm比较中性?(大致意思就是微铁虫,么得多少恋爱描写)


最后,祝您看得愉快。


————————————————————————————


这会是次难堪的谈话。

 

Peter在等待cap,哦不,应该是Mr.Rogers时缓缓思索着,温暖的橙色灯光打在他脸上,投射出一片阴影,Peter也借此才能隐藏脸上控制不住的呆滞神情。

 

这是段艰难的岁月,它伴随着众多打击降临到Peter的身上,沉重的几乎让他直不起腰,更别提面对其他名为责任的重担,在Tony死后实在没有几个人真的有时间花在教育这位未成年超英的身上,但令所有人意外的是Peter看起来干的还不错,不错到许多战友都毫不吝啬的夸奖Peter近段时间成熟的不像话。

 

但只有Peter深知自己糟糕的状态……或许还有此次叫他来到这件林间小屋的Mr.Rogers,天!Peter低咒一声,鬼知道当他被通知了这场刻意的谈话时有多么慌张——他绝对不能被认为有心理问题,绝对不能,不管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战甲还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尊严。

 

门嘎吱一声的被打开,打断了Peter的神游,出于尊重和礼貌他果断站起身。

 

“Peter,好久不见。”已经宣布隐退的Captain America出现在门口,轻挥手拒绝了Peter的搀扶,能看出来老年人特有的虚弱和无力并没有影响他太多,他还是能挺拔的走到任何一个地方,就像以往的每个纪录片或是战役一样。

 

“好久不见,cap。”Peter做回到原位,努力的保持神情放松。他实在没有信心在这位老兵面前保持平稳的情绪,但他又不想在这么长时间后再重新被同情或关心,尤其是被steve,所以除了接受这个挑战他别无他法。

 

“我已经不是Captain America了。”Steve笑起来,皱纹遍布在脸上,似乎只有这时他老年人的身份才格外明显,上一次Peter见到他时还是在Tony的公开葬礼上,那是场很棒的演讲,遗憾的是Peter没有勇气和耐心看下去。

 

“但您在我心里永远是英雄,Captain America就是Steve Rogers,这在我心里永远是等号。”Peter把眼睛睁大,认真的好像要与Steve争论一番似的。这不是假话,Peter一直都是Cap的big fan,只要对他有一点了解的人都知道。

 

但Steve对Peter可不是只有一点了解,“我很抱歉缺席这段时光,听说最近发生了很多事,而对你的夸奖总是很多…。”他说的好像很抱歉,总是好像很抱歉,又像是他看穿这个年轻人拙劣的若无其事后的抱歉。

 

但Peter依旧装作一点儿都没听懂,像是个当年那样鲜有心机,“啊是的!最近的确发生了不少事,但夸奖我就算了,我还做的不够好呢。”是的,不够好。Peter垂下眼睑,逃避了Steve正注视他的目光。

 

这会是次难堪的谈话,但我会让它看起来没那么糟。Peter抚平心里狂躁的野兽,默默冲自己嘀咕道。

 

“Nice work,kid.——我猜Tony如果还在一定会对你这么说。”Steve从对面的椅子移坐到Peter身边的沙发上,主动用肩膀环住他并拍了拍他的肩,这似曾相识的动作差点儿就要让Peter落泪。但他知道他不能,他不能示弱。

 

那句we're not there yet好像又出现在了耳边,带着Peter重温当时年长者温热的吐息。

 

“最近很难,大家都是。”Peter还是选择了直视这种会暴露内心的方式去回应Steve,这是种安慰,努力不那么敷衍的安慰。也是让这位老兵不用在退役后还念着自己无力照顾的后辈的安慰。“大家都很难,也都很努力。”他又重复了一次,像是想让Steve更加相信这个。

 

“你说的对,但你是最努力的那个。”Steve给他倒了杯茶,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他,这让Peter有些烦躁,他认为他们至少该有点曾经战友的心有灵犀,但现在看来可能不是。

 

这种被掌控局面的感觉很难受。

 

“那些政府官员逼得很紧?”他收到了Peter惊诧的表情,这让这位老人觉得有点好玩儿。自从进屋后Peter就一直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已经迈入成熟的男人,但在一百多岁的二战老兵看来这简直就是穿着西装拖拉着到处走的小孩儿,只有一点儿可爱。

 

“我总有点更快获得消息的途径。”Steve耸耸肩。

 

Peter喝了口茶,却被苦的龇牙咧嘴,“是逼得很紧,但复仇者联盟不会退缩,我也不会。”

 

“Tony会替你骄傲的。”

 

“他不会,也不再会了。”Peter有些粗鲁的跟着说着,但语调平缓。

 

听起来就像是自己已经走出来了一样,就像是他们的合照不会再对他造成伤害了一样,就像是每次落日的余晖里他都能习惯不再悄悄溜到那栋大厦上一样。

 

就像是,一切真的过去了一样。

 

而只有这个是不会发生的,他会永远记得那个响指,以及之后那么多的痛苦,他会记得比谁都要劳,他会长大,真的成熟起来,接过拯救世界的接力棒,成为别人眼里的、成功的超级英雄和企业家,然后记得更加清晰。

 

“并不只有你一个人,我也总会梦到,我们都会梦到。”Steve认真的说,虽然Peter看起来并不相信,或者是不愿相信,“我也会在床上辗转反复,也会在噩梦中醒来,而美好的梦里总是会有完好无损的Tony和Nat,这一切我也一样,我也祈祷过这一切从未发生。

 

但这个世界不会是无可救药的,你还年轻,总会发现希望闪烁在每个时刻。”Steve揉了揉少年的短发,手感很好,卷发在手下有点痒,他已逝的好友总爱这么做。

 

“我不认为这个世界无药可救,相反,他好的惊人,所以我会承担起这份责任。”Peter躲开了Steve的触碰,不太有礼貌的,“而希望——只是个低俗字眼,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I don't think the world is sold.

On the contrary, it is astonishingly good.

So good that we give up everything.

 

 

后来他们之间都没再聊这个,只是像一次私下的英雄聚会那样充斥着回忆和玩笑,偶尔提到那位钢铁之心也格外认真,绝不草草略过。

 

Peter到了如今早已不再自欺欺人,他知道Steve并不相信自己的一番说辞,但相不相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相信了——另类的,自欺欺人。

 

 

 

 

 

在走后Peter已经对自己的鉴定结果有了最差的打算,毕竟他自己也明白自己的态度可算不上积极向上的少年英雄,他只是有点遗憾,可能Tony最后留给他的东西都要被收走了。

 

“所以……我并没有被处罚?”

 

“为什么要处罚你?你做的很好。”Happy奇怪的瞄了他一眼,发动了汽车。

 

Peter也没有追问,他回头看了一眼那栋建筑,知道自己不会再来了。

 

所以直到很久之后他才从Happy口中得知Steve那天给他的最终评价。

 

 

Old,but not that old.

成熟,但不老练。

Young,but not that bold.

年轻,却不鲁莽。


————————————————


其实最后有好多脑洞没写出来,但修时也算增加了一些侧面描写,最后定稿还是决定把铁和虫恋爱的一段删掉,成品不出所料还是更偏向正剧,是很不错的尝试。


(当然我还是要写小甜饼der)



评论(1)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