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烧之烟

写作不是为了取悦他人,而是为了取悦那个住在内心深处,渴望讲述的自己。

微铁虫 你是否想当个好人

首先当然是祝蜘蛛侠生日快乐!!!!(虽然这篇文和生贺没啥关系 但好歹这次生日能找个还凑活的文发出去了)


新手,此为一个脑洞,修过几次了,最一开始的一堆长篇大论但最后还是删减成了现在的样子,它不长,最关键的核心才几句话,但那才是我想表述的,以及我感觉Peter会表述的。


背景是某个世界的Peter Parker短暂来到另一个世界的故事。


它不甜也不刀,也没有很复杂的剧情,也很短,但它直白的表达了鄙人入坑短短两年的想法,感谢各位浪费时间在这里。


——————————————————————————


这完全是个意外,或者说是一次有预谋的意外。


Tony不可思议的又检查了一遍Friday的系统,只得挫败承认这个事实。


“我真的很想就这么瞒着你,当然我也这么做了,但现在看来都是徒劳无功。”


“他不是什么我不该见的人。”Tony注意到还穿着战衣的Peter瑟缩了一下,不是因为反抗他,而是人类接触到某种过于神秘而庞大的东西时的激动和恐慌。


哪怕他们是超级英雄一样。


Tony熟练的揉了一把青年的头发。如果说在前天早上他还有这种即将触碰到宇宙的感觉,那么现在早已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担心小男友会收到影响,会走不出来。


“既然如此,让我们谈谈这件事,然后我亲自带你去。”






只消一眼,Peter就认出了那个囚笼里的人是谁。


就像Mr.Stark曾经所对他愤怒的一样,太小了,实在是太小了,小到连婴儿肥都没褪去,小到笑起来时只能让人联想到花香。

又或者小到足够做一个英雄,或是恶棍。


“你怎么了?”


和Tony事先预想的数种可能不同,Peter没有做出任何逃避或是慌张的动作,甚至是向前近了几步,轻轻的把手放在了玻璃上,连语调都放的很轻。


这反倒不是个好兆头,Tony叹了口气,绝对不是。


但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个被关在监牢里、脸被兜帽遮住大部分的人也覆上自己的手掌——这是他们来之前说好的,他不能阻止Peter接近这个异世界的小子。


此时他们的距离已经能让Peter看清对方脸上的所有细微。隔着玻璃十指相贴的两人都在面对一些不想面对的,在这一情境下正面用眼神回应别人一般只会暴露难堪的逞强,但现在……四目相对却带给他们温暖。


两人都有一种珍重。这关乎彼此的两份珍重超越了时空、空间或所有的一切,最终难而又难的在这个狭小的临时监牢短暂相遇。而Peter深知这一点,Tony也深知,所以不待Peter开口请求Tony就主动离开了房间。


“我?我能怎么样,像是每天那样好,又像是每天那样不好。”那个人摘下了兜帽,这下Peter当真是与他四目相对了。


“我听Tony说得了,无论是哪一部分都挺让人惊讶的,我猜你肯定也很惊讶,哦不对你不用Tony说也很惊讶,因为你就是“惊讶”!”


“你口渴吗?需不需要我给你倒杯水?听说你从昨天早上就被关在这里了,我曾经听Wade说过一些关于平行世界的零言碎语,你想和我说说你自己吗?当然不想说也没问题……,你……你饿吗?”


Peter开始疯狂后悔没有拦住Tony,至少Tony在他们可以不停嘴的讨论更学术的问题,而不是现在这样傻傻的说着单口,更重要的是明显他的“同位体”看起来不是很想说话的样子,单独一人的俏皮话简直比Tony对他洁癖更糟糕(尤其是他现在还没穿战衣,没有战衣的独自唠嗑简直太糟糕了)。


“你真的很喜欢说话。”他笑的很温和,Peter难过的发现这样一对比自己简直是个不成熟的kid,“真高兴你没有被要求闭过嘴,我曾被要求过,这让我一直对聊天抱有谨慎的态度……我是不是让你感觉被怠慢了?”


“啊不不不不不,要道歉也是我,一直自说自话……”Peter努力让自己也看起来彬彬有礼些,“我只是……不太熟悉和自己聊天,但这又和自说自话不同,这就像是和是自己又不是自己但又明明是自己的人聊天……,啊啊啊被tony看到又要说我在犯傻了。”


“我大概永远也不会想到自己和Tony Stark关系会这么好。”男孩迅速的转移话题,带着些友好的试探。


“是的,我们关系……很不错,非常不错。”Peter的眼皮随着他的掩饰疯狂的跳了一下,他敢肯定自己刚才绝对被看了个透彻。


“我猜,非常明显。”话里有话的回答。和Peter长相几乎一模一样的他笑成了一个小太阳。


几乎是瞬间,Peter反射性的用左手摸向颈部,他本来不想太张扬,这里面包括了几乎所有的对象和情况,但可能不包括被另一个自己察觉出隐瞒又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哦天!Peter只需想象就知道他们接下来会有多尴尬。


所以他犹豫着扯出了藏在衣服里的项链。上面挂着的微型反应堆闪着蓝色的光,在另一个Peter的眼里反射出一个光点。


“你觉得他值得信任吗?”


太超过了,Peter心想。他不应该和一个只认识几个小时的陌生人聊信不信任自己的男朋友。………

但他们是陌生人吗?他们的心脏以相同的频率跳着,不是相似,而是他们本身即为一体。这使得任何隐瞒都变得可笑,所以……这其实算是扪心自问……?


Peter沉浸这个比较哲学的问题里,但显然这会让他的同位体误会为沉默的后退,“抱歉,我平时不会问这么多的。”他看起来很惊讶,真心地惊讶,而不是之前做出的拙劣模仿。


Peter不再犹豫。


“他说,我把他的心带在身上了。”


“而我愿意相信他,正如我愿意相信你。”





“所以,你就这么和他聊了三个小时?”


“Hey Tony,如果我们带着偏见聊怕是又要吵起来。”Peter无奈的看了眼他保护欲和控制欲再度飙升的男朋友,万分想给他一个Stark式白眼……但还好他忍住了。


经过多年的相处他对Tony早已更加随性和自然,导师过度到男朋友唯一的不适就是接吻时还要被训经验不足然后接着吻(……),倒是Tony,有那么几年对方一天比一天高的控制欲几乎让蜘蛛侠和钢铁侠一起巡逻成为日常中的日常(但就治好了Tony大半的ptsd来看,好吧,Peter妥协了)。


“我是你的男朋友!”


“God here we go……”Peter双手环胸,恍惚中深觉去太空找星爵尬舞似乎也不错,如果说他在头几年还有力气和Tony生气,那现在的他只想拨通宇宙热线去热舞,至少他可以暂时摆脱Tony越来越上头的作妖,去当一只蹦跶的蜘蛛精。


这个建议太上头了。


“Tony,他走了。”Peter在看着Tony发表有关他们感情的长篇大论时忽然打断,在第二十三分钟时。


Tony没有去确认Peter所说话的真假,而是在短暂的沉默后坐在了他身旁,“我并不想说他和一个普通的罪犯没什么区别,但实际上这千真万确。你的人生不会再和他有交集,而这一切更可能是个噩梦。”


“但他需要我的帮助。”


Peter选择了毫不畏惧的对上Tony的视线,就如他是如何面对这个严肃的问题一般。


“他是我。”


“他不是你。”Tony烦躁的起身走动了几步后选择去泡咖啡来转移注意力,在Peter以为他们会再次吵起来时,“他只是个,只是个同位体,你甚至可以当成他只是个有你名字的陌生人,你还记得我们出发前的约定吗?我不打扰你,你,忘记这个该死的意外。”


“我不想逃避,就像你不想逃避那些因为Stark Industry的导弹而死的人一样。”Peter选择了把他的勇敢对准Tony,那是种伴随了他一生的执着,他很懊悔,可这和他面对Liz的父亲时的歉意一样,是不能停止的底线。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Peter Parker?”Tony往上攀升的气恼突然在看着Peter的某个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如果你和他,那个罪犯,是他妈同一个人,你此时上军事法庭我也……”“你也会去救我。”Tony对着被抢话的罕见场面哑然失笑,充斥着无力的苍白,“是的,我会去救你。”但你呢?你的自尊心和愧疚会围绕你一辈子。


话未竟,但两人都知道其下的意思。


“我不会愧疚的,啊可能会有一点……。”Peter倒上泡好的咖啡递给Tony,“但更可能的是,我不会逃避,也不会过度代入,我会永远记住自己现在是谁,不论以后,不论世界。”


“而我愿意相信他,正如我愿意相信你。”


“这就是你们的最后一句话?”


“当然,要不然你以为呢。”Peter抱着他顺好毛的爱人,暗叹一声终于哄好了。世界最大型猫咪可真是不好养。








“你想当个好人吗?”


“你相信你自己吗?”


这大概才是他们最后的对话。



——————————————————————————

不过度代入 不逃避 直面这个可能会让人痛苦的,牵扯到道德层面的问题。

这大概就是我心里的小虫。


预警⚠️⚠️⚠️⚠️⚠️⚠️

接下来的话可以不看,不想引战


脑洞源于前段时间有一些资深漫粉和我聊到官方平行世界的问题,我承认,把平行世界的处境放到MCU里去探寻是我太唐突了,没有考虑对方心情,自己看完漫画净瞎说,但更多的,我希望这些是可以自由商讨的,而不是一说到平行世界大家是避讳不谈的态度。


这些英雄的名字背后有很多的付出,而我大概是一个都不想辜负,我当然是持MCU超棒的态度,但聊起平行世界时(尤其是官方漫画这种需要多方努力的同人),鄙人在谈论剧情时是尽量把他们放在一个高度的。


都是角色,何必踩一捧一。他们都很棒不难承认。


(咳咳有人反驳我大概率会装看不见,每个人心里都有他的哈姆雷特,我只是表述想法,不必较真。)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